close

愛搶鏡頭的小熊就拿來當比例尺好了XD

 

 

今年的母親節做了個小小的蛋糕,順便消耗我的cream cheese

參考了agneta的芒果慕斯起司蛋糕

 

我做過輕乳酪、重乳酪,就是沒有嘗試過免烤的乳酪蛋糕欸,

等於是把實驗作給我媽吃嘛(踢飛)

其實我原本有想先試做抹茶幕斯(怕會太苦O.O),

誰知道我媽很開心地做了奶酪,把吉利丁用到只剩做一次蛋糕的份量啦orz

所以就只好聽天由命啦!(握拳) 

 

構想是蜂蜜戚風蛋糕做底(反正我的餅乾也用完了XD),

配上紅豆起司和抹茶幕斯,因為抹茶和紅豆是好朋友,而且我家都有啊~(←主因吧)

 

材料:

蜂蜜戚風蛋糕

 蛋黃 1個
 蜂蜜 1大匙
 鹽 1/8小匙
 植物油 3/4大匙
 牛奶 2大匙
 低粉 20g
 BP 1/8小匙
 蛋白 1個
 檸檬汁 1/4小匙
 砂糖 1又1/2大匙

紅豆起司

 cream cheese 125g
 牛奶 60g
 砂糖 25g
 紅豆沙 1大匙(我自製的紅豆沙是還帶點顆粒的,也可直接用蜜紅豆)
 吉利丁片 1.25片

抹茶幕斯

 抹茶粉 4g
 牛奶 75g
 砂糖 40g
 鮮奶油 120g
 吉利丁片 1.75片

  

作法:

蜂蜜戚風蛋糕

1. 蛋黃加蜂蜜打勻
2. 加入鹽及植物油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奶拌勻
3. 篩入低粉及BP輕輕拌勻
4. 蛋白加入檸檬汁打到起泡,再分次邊打邊加入糖,打至硬性發泡
5. 約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均勻攪拌
6. 加入剩下的蛋白霜,輕柔拌勻(我都用切的,重點是動作要輕)
7. 倒入4.5吋模型中,180度烤25分
8. 放涼脫膜後,用塑膠幕斯模圍上一圈,底部用保鮮膜包住

ps. 其實我的蛋黃糊感覺太稀了,整個麵糊做完以後還是很有流動感,
  原本擔心會烤不起來,結果它還是在烤箱裡膨得比模型還高啊囧,
  不過脫膜以後就癱下去了XD

紅豆起司

1. 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
2. cream cheese加入牛奶及砂糖,隔水加熱攪拌均勻
3. 起司糊過篩後加入紅豆沙
4. 吉利丁片擰乾後加入起司糊,攪拌至融化
5. 倒入有蛋糕底的模型中

抹茶幕斯

1. 吉利丁片泡冰水備用
2. 牛奶加入抹茶及糖,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我的抹茶一直不融化,所以我就過篩了…)
3. 吉利丁片擰乾後加入抹茶牛奶中,攪拌至融化
4. 鮮奶油打至6分發,加入作法3中
5. 幕斯入模後就可以丟冰箱啦

 

 IMG_0089.JPG  

剛做好的模樣,為什麼表面會這麼醜啊orz

會是鮮奶油打過頭嗎?

 

  

為了掩蓋它的月球表面,所以我灑上了抹茶粉當裝飾~

其實原本的構想是烘焙紙割字擺在蛋糕上,灑上抹茶粉,把紙拿掉就會留下字!

結果我把紙拿掉以後,不知道是紙上的抹茶粉掉下來還是旁邊的粉倒下來,

總之就是完全看不出來在寫什麼字啦Q▽Q

所以就當作沒有這回事,全部灑上抹茶粉了!!

我割得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然後我脫模脫得好醜啊(死)

這難道是塑膠模的原罪嗎!?(技術不好少牽拖)

 

最後是我覺得最神奇的一點,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很完美的一層幕斯一層起司,

一切開發現,抹茶幕斯它篡位了啊啊啊!!!

幕斯整個沉到下面去,起司不知道被擠到哪裡去了(汗)

難道是抹茶幕斯比較重嗎?

是說其實起司入模以後,我有嫌它佔位置丟到冰箱去了,

結果還是這樣……

看來下次要等它比較凝固以後,再來加入幕斯。

 

這個蛋糕我是偷偷做完以後,藏在冰箱,

還蠻擔心被我媽在翻冰箱時發現,

好險結果安全無事~

今天很成功地拿出來嚇了她一大跳,一直問我到底什麼時候做的(得意)

 

蛋糕吃起來抹茶味很重,我很愛>///<

底下的戚風蛋糕也鬆鬆軟軟的好好吃,我原本還擔心它會太濕呢,

不過被我媽說紅豆好少,我想這是因為它被抹茶篡位的緣故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n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